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先进典型人物——高显军

时间:2021-02-08 20:53:30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有外地回来的村民,有从外地来串门的亲属,马上到村委会登记。”这急促、含混又显疲惫的声音,回荡在前郭县额如乡上格斯户村子的上空......这就是村支书高显军的声音。由于他患过脑出血并有轻微后遗症,口语不清、走路不便,但在疫情来袭之际,他忘记了病痛的折磨,忽略了旧病复发的隐患,为了全村人的生命健康安全,为了全村、全乡乃至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局,他全力以赴投入到战“疫”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身作则,冲锋在前。高显军带领所有党员干部和网格员对全村两个自然屯222户613人网格化管理,确定14个网格员每个人包保15户,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逐户逐人进行摸排登记,第一时间掌握了所有村民的第一手资料。高显军自己吃住在村部,要求村两委成员不离村。夜间他带头到留验站值守、排查疫情,坚守岗位,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壁垒,护佑本村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用忠诚印证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高显军步履蹒跚,却像陀螺一样忙碌的身影,含混不清却真情诚挚的苦心劝诫,被村民们们看在眼里、听在耳中、记在心上。榜样的力量感化并促推行动。村里麻将馆取缔了,返乡村民自觉隔离,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被劝阻就地过年……青年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巡逻排查防控队伍,与村干部一道坚守抗疫的前沿阵地。(记者:张瑛  马洪亮  实习记者:昕)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