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弘扬志愿精神 汇聚星火能量 ——共青团前郭县委引领青年志愿者投入防疫工作中

时间:2021-02-03 08:32:59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分享到:


图片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后,在共青团前郭县委的号召下,以返乡大学生为主力的青年志愿者,通过微信群、招募令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以志愿精神汇聚星火能量,为自治县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一股新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用志愿红编织城区信息排查网


截至目前,共有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布到全县各社区和各单位,协助相关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入户摸排、信息录入、便民服务、吉林家医注册等工作,有效缓解了当前防疫工作中因人手短缺的重大压力。同时,也通过他们的不断走访宣传,让社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有了明显提高,消除了对疫情的恐慌心理,增强了社区居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用志愿红筑牢基层疫情防火墙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县有3000余名志愿者分布在全县各乡镇,他们自愿请战、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守卫在村屯路口,开展着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村内消毒、卡口值班等一系列工作。同时,在集中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又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核对录入数据等,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

前郭县共招募青年志愿者5000余人,累计服务时长达135000余小时。向县内各社区,县卫健局、县工信局、县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单位累计输送志愿者近4100余人次,累计发放居民核酸检测卡95100余张,拨打电话6350余个,入户排查21000余次,帮居民取物采购280余次,录入居民信息数量99000余条,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25000余小时。各基层乡镇青年志愿者累计上岗3529人,服务时长110000余小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疫情面前,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从城市社区到乡镇村屯,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遍布着青年志愿者穿梭、忙碌的身影,他们点亮了百姓的视线,也温暖着群众心头。在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奋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通讯员:薛鹏)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