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青春闪烁在战疫前沿(一)——抗击疫情大学生志愿者队伍

时间:2021-02-01 10:12:51 来源:fish

分享到:


日前刚刚完结的前郭县农村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凝聚了抗疫民心,升华了民众情感,全民同仇敌忾,共克时艰。在这次抗疫活动的现场,处处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党旗。与之交相辉映的就是志愿者和火红的“马甲”,让人们感觉到了一种浓浓的家国情怀、一股磅礴巨大的团结力量,鲜艳炽热的色彩温暖着寒冬的人们,照亮了每一个角落。

图片

自从套浩太乡发起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以来,已累计报名超过320人,至1月26日,已上岗服务的志愿者177人,志愿分配到辖区的7个行政村,负责扫码、测温、检查来往车辆登记,辅助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等任务。 

图片

几天来感动不断。志愿者每人每天工作量超过10个小时,他们每天最早来最晚走。刘东是某医学院大二学生,家住国营红光农场五队。寒假后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们通过“我是志愿者”微信群给大家讲解新冠肺炎自我防护知识,以及志愿服务注意的事项。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他们帮助农场职工维护检测秩序,在户外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检测结束后他们又来到村口卡点执勤站岗,为守护家园奉献力量、担当责任。

图片

一大批在校大学生、高中生加入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他们风华正茂、激情澎湃,他们精力充沛、反应迅捷,有担当意识,不怕苦、不惧险,奋战在战疫一线。他们按时上岗,认真负责,为居民登记,劝导群众避免聚集出行。饥饿用泡面充饥,任劳任怨。村民们心疼这些稚气未脱的孩子们,为了表示心意,村民给他们送去热腾腾的饺子。

套浩太乡碱巴拉村是人口多、人流量最大的村。疫情防控人员少、工作量大。但是在志愿者努力下,全村疫情防控有条不紊的进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记者:张瑛  韩冰)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