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关于号召全县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时间:2021-08-10 07:52:11 来源:fish

分享到: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大志愿者:

为进一步做好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县志愿者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联防联控的参与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充分发挥阵地作用,通过大喇叭、条幅、微信等各种载体,传递正确疫情防控信息,引导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广大志愿者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指挥和调度下,按照就近原则,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排查、人员信息收集、环境消杀等工作,鼓励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争做疫苗接种的践行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工作,积极为疫苗接种做好宣传发动和场地保障。志愿者要做好表率,主动带头接种疫苗,同时多渠道、广范围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尽快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为接种者提供引导、咨询等服务,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争做健康生活的倡导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广大志愿者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外出活动配合验码、测温,并保持一米线距离。结合自身实际参加体育锻炼,切实提高自身免疫力。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广大志愿者携起手来,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发扬志愿精神,传递温暖力量,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前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1年8月10日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