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妇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两癌”知识宣讲进基层活动

时间:2021-04-24 20:21:28 来源:fish

分享到:

      前郭县妇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部门职能,学习的同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月22日、23日,邀请县中医院妇产科主任王静到前郭镇阿拉坦社区、满都拉社区,为辖区妇女同志进行“两癌”知识宣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前,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危及妇女生命健康的两大杀手,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分别居第一、二位。在活动现场,王静主任结合多年临床经验,通过直观的图片,生动的临床案例详细讲解了“两癌”筛查的重要性、致病原因、症状、危害等实用知识。通过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对“两癌”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为确保妇女健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县妇联还将深入到其他社区和乡镇村屯,继续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宣讲进基层活动”,并与卫生健康部门联合,为全县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家庭适龄妇女和农村贫困妇女开展“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家庭贫困母亲实施“两癌”医疗救助,积极推动“两癌”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由县妇联副主席王彦知主持,县妇联主席姜波做了动员讲话,并现场为广大妇女姐妹发放了“两癌”宣传品和“两癌”预防知识彩页。阿拉坦社区、满都拉社区内140余名妇女参加了培训。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