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移风易俗、防控疫情”倡议书

时间:2021-01-17 17:29:47 来源:fish

分享到:

前郭县“移风易俗、防控疫情”倡议书

全县广大群众: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切实防止疫情在聚集场所散播,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号召全县开展“移风易俗、防控疫情”文明风尚行动,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喜事缓办停办。停办、简办或延期举办结婚、祝寿、满月等喜庆事宜,大力倡导用电话、微信贺喜或网络送福,不搞庆典仪式,不在酒店、景点、婚纱拍摄等场所聚集,防止发生交叉传染。

  二、鼓励丧事从简快办。从简从快办理丧事活动,控制治丧规模,简化治丧程序,缩短治丧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动员丧主劝阻外地亲友不要前来参加葬礼,倡导用微信、电话等通信工具进行吊唁,表达哀思。

  三、取消民俗聚集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取消各类聚集性民俗活动,阻断大规模、高密度传染渠道。

  四、提倡文明安全祭祀。自觉摒弃不文明祭扫行为,不到公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祭扫,鼓励通过网络祭扫、代理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新型方式祭奠和缅怀先人,降低实地聚集祭扫带来的病毒感染风险。

  五、加强个人防护。自觉遵守防疫行为规范,做文明前郭人,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养成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生食、用公筷、分餐制、拒食野味、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等良好习惯。

  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主动作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以正确导向和行为带动广大群众转变观念,对身边违法违规和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切实推进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

  七、开展文明风尚教育。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屏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启迪思想,纠正陋习,提升境界,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推动者,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践行移风易俗,共同做好宣传劝导,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路径,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前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1年1月17日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