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致全县广大志愿者的倡议书

时间:2021-01-12 18:35:48 来源:fish

分享到:
致全县广大志愿者的倡议书

全县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为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县委、县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更好的发挥志愿者力量,助力防控工作,特向全县广大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1.倡导“春节新风”。提倡春节期间不串门、不外出、不聚会聚餐,建议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2.倡导“健康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讲卫生、勤洗手,少出门、常通风,打喷嚏、捂口鼻,有症状、早就医。

    3.倡导“文明服务”。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要自觉佩戴口罩上岗,在尊重他人的同时保护自己。

    4.倡导“健康餐桌”。提倡实行分餐制,碗筷要专用,餐具要消毒。食物要高温加热方可食用,杜绝食用野生动物。

    5.倡导“科学就医”。有传染接触史,伴有咳嗽、发热者,应及时主动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

    6.倡导“理性分析”。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信息以前郭官方媒体发布信息为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

    7.倡导“信息报告”。凡是返前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及时到所在村、社区报备信息。

    8.倡导“网上宣传”。鼓励所有志愿者积极加入到前郭县疫情防控网络志愿服务队,做好科学知识传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自觉阻断谣言传播、协助基层做好宣传,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力量。

    让我们广大志愿者携起手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前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