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科协开展 “疫情不退、科普不停” 科普志愿活动

时间:2020-05-29 19:35:06 来源:fish

分享到:


针对我省疫情严峻形势,按照市县两级党委和政府关于全面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安排部署,前郭县科协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开展“疫情不退、科普不停”科普志愿活动,组织科技志愿者及时编印“科学防护‘战疫’必胜”科普宣传资料,更换城乡科普画廊板面,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全力做好疫情应急科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前郭县科协科普画廊板面及宣传资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新冠病毒是什么、传播途径、潜伏期、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症状、面对疫情普通民众心理如何调整、如何正确选择使用防护口罩、如何正确洗手及如何保持良好居家习惯进行科学防疫等生活健康知识。通过科普宣传,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疫情防控常识、全面科学做好防疫,提高了自身防范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前郭县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深入到学校、社区、城区弃管楼防疫卡点以及农村各乡镇,为群众共发放“科学防护‘战疫’必胜”科普宣传资料10000多份。

      深入到白依拉嘎乡新艾里村、八郎镇黎明村等乡村为其更换科普画廊板,发挥好科普画廊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助力打好打羸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