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关于号召全县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时间:2020-05-19 16:08:15 来源:fish

分享到:


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

 近日,吉林市、舒兰市发生了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防控措施,现号召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发挥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高度重视,勇于担当作为。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更加有力,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毫不动摇地把省、市、县的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形成全县人民心手相连、同心同向、并肩作战的浓厚氛围,再次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二是强化引领,坚定必胜信心。号召广大志愿者带头学习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措施,坚定必胜信心,深入战斗前沿,带头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引导身边亲友、同事正确对待、科学预防,带头将党中央战胜疫情的决心传递到千家万户,以实际行动奏响战“疫”最强音。

 三是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积极配合文旅、卫健、教育、科技等单位,强化防疫政策、生态文明理念、健康生活方式等宣传教育,不断提升人们的文明素质。发挥好疫情政策宣传、医疗健康、卫生环保、科学普及、法律援助、秩序维护、心理咨询、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队伍作用,开展好相关志愿服务活动,打通群防群控“最后一公里”。

 四是守望相助,彰显大爱无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点滴微光,可成星海。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有组织地向有需要的地区、群众奉献爱心,展现病毒无情人有情的大爱情怀和60万前郭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风貌,谱写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交响曲。

 

前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18日



来源:前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