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下乡惠民正当时——前郭县科协“学党史办实事”

时间:2021-06-01 11:29:47 来源:fish

分享到: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前郭县科协聚焦全县农业春耕生产关键节点,组织开展“学党史见行动办实事惠民生”科普下乡活动。

图片

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

为确保今年农业丰产丰收,连日来,县科协负责同志带领农业专家先后深入到王府站镇一部落村、八郎镇穆家村、长龙乡长龙村、平凤乡八家户村等7个乡镇及相关村屯指导农民春耕生产,在田间地头,专家们现场指导花生、玉米、甜菜、水稻等播种技术,为农民详细讲解春耕生产及后期田间管理技术要点,帮助农民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得到乡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深入乡镇村和学校建设科普画廊

为了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全县农村居民科学素质,完善科普基础设施和科普平台建设,县科协积极筹措资金,为部分乡镇村和中小学校建设了白钢材质标准科普画廊9个100延长米。

图片
图片

县科协组织工作人员和广告公司人员,先后到查干花、套浩太、吉拉吐、洪泉、白依拉嘎、哈拉毛都、王府站等乡镇,与当地负责同志深入实地研究确定将画廊建设在乡镇主要街道两侧、村屯文化广场及中小学校园重要位置。为方便广大农民群众学习,县科协将不定期更换科普画廊内容,以图文并茂板面揭示科学道理、阐明科学知识,使画廊内容贴近农村生产生产实际,从而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早日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