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满目尽是“志愿红” 共筑幸福文明城

时间:2020-05-19 16:38:37 来源:fish

分享到:

2020年的春天,前郭县大街小巷、田间地头,除了粉白色的京桃花,鹅黄色的柳絮芽,又多了一种颜色——“志愿红”。身着红马夹的志愿者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乡村的田间地头,弘扬文明新风、创建文明城市:清扫垃圾、发放鸡雏、聊聊咱爸咱妈……“红马甲”的出现,带走了垃圾,留下了美丽,提升了精神风貌,传播了文明新风,给前郭镀上了“文明底色”。


感恩之我,丰文明之蕴

5月8日母亲节,满都拉社区的群众们在巾帼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爱要大声表达出来——说说咱爸咱妈”母亲节特别活动,活动邀请了多组幸福家庭来到现场跟大家分享他们的家风故事。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畅谈日常生活中家庭成员之间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的点点滴滴,纷纷表示今后要带动更多的人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践行文明风尚。


青春之我,颂文明之光

5月13日,青年志愿者代表和爱心人士一起,将第一批脱壳21天,做完三期防疫的1300只大号鸡雏分别送到了平凤乡郎家村、长山镇袁家村两个省级贫困村的6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自“助力脱贫—笨鸡、笨鸭、笨鹅代养”项目启动以来,共收到179位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捐赠的禽畜4353只,总价值43530元,志愿者们用小小的爱心举动传递着自己的大爱,用实际行动温暖着贫困户的心,用真挚的热情发挥着文明实践示范带头作用。


行动之我,燃文明之火 

5月15日上午8时,吉拉吐乡50余名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纷纷拿着铁锹、锄头、扫把等劳动工具,对文化广场附近的绿化带、排水沟等处进行彻底清理,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齐心协力清理垃圾、杂草、落叶和杂物,劳动场面热火朝天。

满目尽是“志愿红”,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志愿者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文明小我筑幸福文明城。


来源:前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编辑:朱   晗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