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前郭县司法局开展“世界环境日” 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06 21:27:23 来源:fish

分享到:
为切实增强全民环境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理念,提升查干湖旅游景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导社会公众参与环境保护。6月3日上午,在第五十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前郭县司法局联合前郭县人民法院、生态环境局前郭县分局、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在查干湖国家级自然保护旅游景区,联合开展以“依法保护环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环境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

前郭县司法局、前郭县人民法院、生态环境局前郭县分局、

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普法志愿者


活动中,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咨询台、布置环保宣传展板、出动法治宣传车循环播放《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向过往群众发放《环境保护法》、《宪法》等宣传手册,宣传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环保日常行为规范以及环保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普及生态环保知识,倡导文明绿色旅游、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生态宜居、低碳生活,呼吁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履行环境保护义务和责任。

图片

普法志愿者为游客发放《环境保护法》法律法规手册

 

图片

在希望广场为游客发放《宪法》、《环境保护法》读本

 

图片

普法志愿者为游客讲解依法保护环境


图片

普法志愿者在景区中心发放《环境保护法》三折页

 

图片 

普法志愿者为游客发放《宪法》、《环境保护法》手册


图片


同时组织志愿者到查干湖边捡拾垃圾,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众关注查干湖生态保护。

 

图片

普法志愿者捡拾垃圾

 

图片

普法志愿者捡拾垃圾

 

图片

普法志愿者捡拾垃圾


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有关环保的法律法规和生态环保知识,提高了环保法治意识,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