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前郭县人民法院 送法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

时间:2021-06-01 11:19:48 来源:fish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的实效,前郭县人民法院结合“普法六走进”活动,5月27日下午,组织刑事庭法官干警到前郭县蒙古族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图片

 活动中,主讲法官针对青少年青春期自控能力较弱、法治观念淡薄等特点,结合审判实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重点讲解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类型、成因以及校园欺凌典型案例,教导学生如何学会保护自己。





图片

 “法治进校园活动很有意义。运用这种生动的方式为学生们进行专业的法律讲解,比起冷冰冰的法律条文,孩子们更乐于接受这种形式,特别希望你们多来几次”。学校德育处教导主任对此次活动高度赞扬。

 前郭县人民法院表示,今后将持续把更多“法”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的心中,强本固基,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良好的法治意识,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扎实有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送法进校园活动。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