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前郭法院普法进社区

时间:2021-05-24 09:45:05 来源:fish

分享到:

“法官,请问一下我在自己家窗外安个菜筐也是一种侵权行为吗?”

“没有签物业合同可以拒交物业费吗?”

“业主的财物被盗了,物业是不是要承担责任?”

……

















日前,前郭法院法官走进前郭尔罗斯镇蒳荷芽社区,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题为《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的理解与应用——业主权在司法实践中的具体体现》的法律知识讲座课。讲座针对群众关心问题,解答法律疑惑。
















图片

图片

















讲座中,主讲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简要阐释了“业主专有权”、“业主共有权”等法律概念,随后,针对居民普遍关心的“建筑区划内的道路和绿地权属问题”、“小区内车位、车库的归属问题”、“业主可以拒交物业费的几种情况”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结合审判案例进行了——讲解。居民们听得聚精会神,时而与法官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图片

图片

















讲座结束后,社区工作者对前郭法院深入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今后能与前郭法院进一步建立法律进社区长效机制,针对目前居民密切关注的“养宠物问题”、“楼道等区域权属”等问题,邀请法官结合《民法典》进行解读,进一步提高居民法律意识,从源头上解决矛盾纠纷。针对社区工作者提出的具体问题,前郭法院法官表示回去后会积极思考,将问题归纳整理,日后为居民进行此类问题的专题讲座。
















图片


















前郭法院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创新普法方式,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