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前郭县司法局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5-24 09:49:15 来源:fish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以来,前郭县司法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立足本职工作,因地制宜,精准回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日前,县司法局查干湖工作站开展“法治宣传进景区”活动,弘扬法治精神,提升法治理念,促进查干湖景区旅游行业和人民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形成稳定有序、治安良好、法治文明、繁荣活跃的旅游环境。

图片
图片

县司法局副局长张晓玲介绍:“前郭县司法局在查干湖景区设置了20多块涉及环保、旅游、安全等方面法律法规展板,目的是让游客在游玩中了解身边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达到宣传的目的,营造法治氛围,为保护查干湖生态环境和促进旅游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为营造“生态与旅游齐飞”的美好景象贡献司法行政的一份力量。”

图片

 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矛盾化解等服务,为查干湖相关职能部门、厂区职工、周边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百余人次,受理案件2件,为职能部门提出法律建议书16份,并成功调息了一起上访事件,为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参与调解环保信访案件提供了新的思路。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