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我为群众办实事】前郭县司法局法援惠民办实事 创新服务多举措

时间:2021-05-11 09:08:45 来源:fish

分享到:
        前郭县法律援助中心以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司法便民宗旨,深化便民利民惠民措施,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动力,切实把温暖的法律援助服务送到人民群众心里。

提供高效便民窗口服务

 

        县法律援助中心不断深化、优化法律援助服务水平,推进便民服务窗口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通过规范承办人员办理程序,进一步推动法律援助申请的快捷化、审查的简便化。同时采取多种监督方式加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办案人员正确履行法律援助义务,不断提高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针对行动困难等特殊人员的援助需求,县法律援助中心为受援人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审查、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指派律师及工作人员到受援人的住处,上门办理法律援助申请及委托书等相关手续,为受援人解决困难,让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图片

畅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图片

 畅通老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图片

畅通残疾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县法律援助中心多角度延伸法律援助触角,进一步畅通县域法律援助服务渠道,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先后开展援助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

图片

法律援助进社区

图片

 法律援助进企业

图片 

法律援助进乡村 


积极配合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试点中的职能作用,依法维护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诉讼权利,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促进司法公正,县法律援助中心在前郭县法院、前郭县检察院、前郭县看守所设立值班律师工作站,派驻值班律师,配合开展认罪认罚工作,自教育整顿以来办理认罪认罚案件48件,极大的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