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文明实践助学育人”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2 19:14:04 来源:今日前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近日,前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教育局在前郭县第一中学开展“文明实践助学育人”主题活动。旨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育良好的道德风尚,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筑牢思想基础。

活动现场,前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志愿者向学生普及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危害,结合校园欺凌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欺凌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现场还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松原市德爱天下志愿者协会会长王金全老师,王老师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分享了一系列心理辅导实用技巧和案例,并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识别和处理常见的心理问题。同时,王金全老师现场进行一对一心理咨询;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受,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外,前郭县委宣传部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为现场同学们发放了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手册,帮助同学们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活动得到学校师生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前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共同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培养新时代的文明少年贡献力量,为更多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董出阳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