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文明实践】又是一年备耕时——八郎镇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时间:2020-03-09 13:06:08 来源:fish

分享到: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胜期,也是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八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动员,组织志愿者结合本地农业生产实际,有序协助农户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前提下,全面开展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为今年农业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
组织农业技术站志愿者,成立农业技术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利用微信群、广播等平台开展春耕备耕培训,线上普及科学种田知识,分析研究应时应季作物种植方法等。
设立专门供农用车辆行驶通道,安排志愿者对来往农用车辆认真排查,做好农户个人安全防护,既保证农用机械及物资出入通畅,又杜绝新冠肺炎流窜,势必将疫情对农业生产影响降到最低。
村民赵春刚原本担心受疫情影响会延误春耕,现在农业技术志愿者服务队专门来为他解决这个难题,线上科技备春耕培训、线下心理疏导答疑解惑,而且还帮助赵大哥备种1380斤,化肥50吨,“这下俺们可不愁了,等疫情过去了,把地翻一翻,就可以播种了”,赵春刚说。



来源:前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编辑:战晓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