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阿穆尔街道“四强化四确保”开展“五经普”工作

时间:2024-04-17 10:35:12 来源:今日前郭

分享到:

为兜清各项社会事业的“家底”,阿穆尔街道对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经营发展情况,全面开展入户、清查和登记工作,全力推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高效开展。

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工作落实。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对经济普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每名班子成员分别包保一个普查区。配备2名干部专职负责6个社区普查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工作,并制定岗位责任制,确保经济普查的质量和进度。

强化宣传氛围,确保工作覆盖。实地入户走访普查对象,发放告知书2000份、宣传台历2000本。线下悬挂宣传横幅7幅,线上转发“五经普”宣传视频5000余次,不断增强“五经普”宣传的广度和力度,确保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了浓厚的普查工作宣传氛围。

强化业务能力,确保工作质效。相继召开13次“五经普”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和业务培训会,传达学习工作精神,研究解决问题事项,着力提升普查员业务水平。57名普查员对普查相关要求、普查对象单位类型界定、入户普查技巧等注意事项熟记于心。

强化数据审核,确保工作精准。依据清查阶段形成的底册数据,每周将辖区内37个普查小区内普查对象的普查数据进行收集审核,坚持“街道初审、统计局再审、专业会计人员终审”的审核程序,对普查数据严格把关,确保数据填报的完整性、真实性。截至目前,辖区内1624户普查对象,已完成1534户,占比94.5%。(通讯员:于建雨)


编辑:董出阳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史影月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