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绘就就业“同心圆” 端稳幸福“金饭碗”

时间:2023-02-01 21:30:27 来源:fish

分享到:

伴随着冬日的暖阳和春节的喜庆,1月24日至1月30日,前郭县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前郭县2023年“点对点”劳务输出168名务工人员乘坐大巴车奔赴浙江省和大连市,拉开了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温暖的大幕。

就业是民生问题,更是发展问题,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百姓冷暖,一头连着企业运营、宏观经济。截至目前,在前郭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的努力下,浙江省宁波震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大连中联食品有限公司、宁波飞晔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浙江省湖州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金华三原色化妆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为前郭县外出务工人员搭建了就业平台,促进了前郭县劳务经济的发展。

激活就业新资源,着力焕发新生机。前郭县就业服务中心董科奇同志以“快手直播”为平台,以“董科长说就业”为品牌,打造“直播带岗”团队,通过媒体直播宣讲就业政策、发布招聘信息、在线解答网友提问,年初至今观看人数达到500万人次以上,就业政策宣讲线上线下收到了良好的口碑。同时,充分利用快手、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和基层平台等方式,发布招聘会计划、招聘信息、工作动态等,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就业服务政策和活动安排,提高社会知晓度,持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只要在岗位一天,就要好好干,遇到什么问题随时给咱们就业服务中心打电话!”出发前,前郭县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殷殷嘱托,并为每名务工人员准备了口罩、外出务工手册以及牛奶、面包、矿泉水、火腿肠等食品,全力提供暖心服务,保障“点对点”精准送达。

下一步,“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将作为县就业服务中心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就业服务工作,根据实际需要做好劳务输前考察、输中组织和输后服务工作,为农名工外出务工提供便捷绿色通道,及时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服务,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来源:前郭县就业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