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来了,前郭镇预防保健站可预约

时间:2023-01-28 18:01:58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宫颈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疾病之一,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宫颈癌已经做到可防可控。前郭镇预防保健站积极开展九价疫苗接种工作,为女性健康提供温馨服务和有力保障。

图片
图片

在前郭镇预防保健站,陆续有家长带着女孩儿接种九价疫苗。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她们讲解疫苗的功能和作用,提示疫苗注射前后的有关注意事项,消除孩子们在疫苗接种过程中的紧张情绪,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受种者家长

我是通过前郭镇预防保健站知道可以预约九价疫苗了,之前是从16到26岁可以接种,现在9岁就可以接种九价疫苗,很幸运,我们通过预约,一个月后就打上了这第一针。

图片

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简称“九价HPV疫苗”,于2022年8月23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接种对象从16~26岁女性扩大至9~45岁女性。疫苗实施3剂次接种方案,第2剂与首剂的接种间隔至少为1个月,第3剂与第2剂的接种间隔至少为3个月,所有3剂应在一年内完成。

女性接种九价疫苗后,体内会形成抗体,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不仅对宫颈癌、阴道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对尖锐湿疣和癌前病变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其有效保护力可达90%左右。

图片
图片

杨雪 前郭镇预防保健站计划免疫科

目前,我们前郭镇预防保健站的四价和九价疫苗充足,预约成功一个月后就可以前来接种。预防宫颈癌,接种疫苗越早越小越好。(记者:张瑛 胡雪林)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