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寻味·郭尔罗斯美食】酸咸菜

时间:2023-01-26 21:20:08 来源:fish

分享到:

酸咸菜是郭尔罗斯蒙古人

家家必备的餐桌美食

春节期间

大鱼大肉吃腻的时候

吃上一口酸劲爽口的酸咸菜

实在太美味

正月初五

来了解蒙古族酸咸菜的做法

图片

 酸咸菜做法

原材料:

茄子、辣椒、豆角、倭瓜、香菜和葱姜、盐、入味调料等,材料洗净,沥水备用。

1.洗好的倭瓜打皮、切块、开水煮3-5分钟,捞出晾凉。

2.煮好的浓汤水也晾凉之后以备酸咸菜的腌制。

3.茄子削皮,豆角掐尖之后放入蒸笼蒸15分钟。

4.洗好的辣椒去籽,切成小丁状,香菜和葱段切成沫状,以备最后的调制。辣椒可选择青椒和红椒,一方面可以调制酸咸菜的味道,还可以调节酸咸菜的色泽,从而达到色香味美的效果。

5.将凉好的倭瓜、茄子、豆角一起搅拌,也可将倭瓜汤汁加入,将切好的红辣椒、青椒、香菜、葱沫添加到咸菜里,加入食用盐,进行搅拌。

图片

6.调和好的咸菜放入专门的容器中进行发酵。在缺氧的环境下,乳酸菌把蔬菜中的糖分解成乳酸,还可以分解蔬菜中的蛋白质,产生纤维的氨基酸,从而使得蔬菜的风味发生极好的变化。十多天后发酵好的酸咸菜发出迷人的酸香味,让人口舌生津,食欲大开。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