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寻味·郭尔罗斯美食】烤全羊

时间:2023-01-22 20:29:34 来源:fish

分享到:

冬寒雪飘,风霜清零

从神州漠北,到华夏水乡

冬季温暖的家乡美食

最能抚慰我们的内心

春节期间

【前郭发布】特别推出

【寻味·郭尔罗斯美食】系列推送

带各位布友们“云体验”郭尔罗斯美食

图片

大年初一,和大家分享

郭尔罗斯特色美食

烤全羊

烤全羊是蒙古族传统名菜

为招待贵宾或举行重大庆典时

盛宴特制的佳肴

已成为郭尔罗斯草原饮食文化中

一枚璀璨绚烂的明珠



烤全羊吃法

吃烤全羊时用刀切片蘸精盐或孜然、辣椒、甜酱配大葱、或洋葱、黄瓜条、生菜等,依个人喜好而食。如果是在郭尔罗斯草原做客,主人一般会敬马奶酒,当然你也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配着啤酒吃,也会别有一番风味哦~



营养价值

羊肉既能御风寒,又可补身体,历来作为补阳食物,尤以冬月食之为宜。冬天吃羊肉具有温中健脾、滋补御寒、补肝明目的功效。






1、温中健脾

羊肉可以促进消化酶分泌,保护胃壁,有助于消化。中医认为,羊肉具有补精血、益虚劳、温中健脾等功效,对脾胃虚弱、食少反胃、气血亏虚等病症有良效。

2、滋补御寒

在秋冬季,人体的阳气潜藏于体内,所以身体容易出现手足冰冷、气血循环不良的情况。中医认为,羊肉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具有补肾、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所以,秋冬季节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

3、补肝明目

羊肉有益血、补肝、明目之功效,对治疗产后贫血、肺结核、夜盲、白内障、青光眼等症有很好的效果。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