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3-01-21 10:26:40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广大交通参与者:

值此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前郭县交安办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你们在过去的一年里对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给予的理解与支持。

春节将近,车流人流物流猛增,低温降雪冰冻天气频繁,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保安全保畅通压力加大。为了确保春节期间交通安全,让每一位旅客平安回家,共享新春佳节的团圆与温馨,衷心希望春运驾驶人朋友们和广大交通参与者能够积极配合交通管理工作,时刻牢记安全责任,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杜绝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出行安全。

一、严格把好车辆安全关。出车前、收车后请春运驾驶人对车辆例行检查,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车况良好,严格把好安全出行第一关。

二、坚决杜绝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驾车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精力充沛,防止疲劳驾驶。主动接受道路上设置的交通安全执法站的安全检查和登记。

三、严禁人货混载和客车变相载货。客运汽车对旅客随身携带的托运行包总质量超过本次班车载质量的,要及时分载。货运汽车、农用车以及拖拉机严禁载货超过核定载质量,严禁载人。

四、春节期间自驾长途出行,要避免夜间行车,提前选择出行路线,密切注意天气变化,遇到恶劣天气时尽量减少驾车出行。驾车过程中要保持精神集中,不要接打手机、看抖音、玩微信,做到注意力集中,安全规范行车。

五、摒弃陋习,文明出行。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追逐竞驶,切莫争道抢行、强行超车。庙会赶集和红白喜事时,拒绝农村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如遇交通拥堵,请依次排队、不加塞、不争道抢行,不随意停放车辆,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六、包车返乡的群众,应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具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按照规定办理手续,不要贪图便宜或方便去包用违规运营的“黑车”,要坚决做到不乘坐超员面包车。

驾驶人朋友们,平安是给家人最珍贵的礼物,请把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牢记心中,守法出行,平安回家!前郭县交安办恭祝各位驾驶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前郭县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8日

图片


编辑:沈贺奇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萨仁格日乐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