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文明实践】文明家庭 | 温馨和睦的孝顺之家

时间:2022-08-14 14:45:24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孝敬父母、尊敬长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我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长河中,一直有许许多多孝敬父母的典范,让人们津津乐道。前郭县八郎镇冷家村孝顺之家王磊家庭就是这样,30年如一日地孝顺老人,赢得了邻里乡亲的一致称赞。

王磊在与妻子苏穆尔结婚的30多年时间里,一直与家里老人和睦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洗衣做饭,收拾房间,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回忆起过往,朴实的苏穆尔说道:“刚结婚时,王磊一直在外打工,每逢春节才能回家,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落在我肩上,伺候老人、照管孩子、洗衣做饭、种地收割等全靠我自己。”王磊看向妻子补充道:“那时候她确实很辛苦,但她从没向我埋怨过,还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王磊与妻子苏穆尔用爱和关怀无微不至的照顾着老人,抚育着孩子,一家人过着平淡而幸福的生活。如今,父亲已97岁高龄,身体不再像以前那样硬朗,生活中很多琐碎小事需要他们帮忙。而年纪也渐大的王磊夫妇的孝心不减,依旧尽心尽力地侍候着老人。为老人梳理头发、洗衣服,在闲暇时候一起陪老人看他喜欢的电视节目,孙子也时常打来电话和爷爷聊家常,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氛围惹人羡慕,邻里乡亲无人不夸赞他们。

多年来,王磊和妻子用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却用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家庭观,发挥着最美家庭模范作用,为村民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


来源:前郭县妇女联合会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