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文旅局开展涉未成年人非法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8-14 14:45:22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为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前郭县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由前郭县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前郭县文旅局组织开展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出版物市场、涉未成年人经营场所进行检查,依法严格查处销售有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出版物行为,特别是诱导未成年人犯罪的含有凶杀、残酷、色情等禁止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及利用上网服务场所传播发布有害信息的行为。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还耐心向各经营业主宣传普及了“扫黄打非”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要求他们依法、守法经营。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各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推动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有效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通讯员:单继楠)

来源:前郭县文旅局

编辑:郝天巧

复审:王宇东 张   妤

终审: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