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人,这份《文明祭祀倡议书》请查收!

时间:2022-01-22 21:27:25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新春将至,为提倡文明祭祀,保护城市环境,树立正确的祭祀理念,前郭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转变观念,齐心协力除旧习、树新风、保生态、重健康、减雾霾、净空气,以防疫抗疫为先,理性祭祀,节约祭祀,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用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

二是环保祭祀,推行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杜绝随意烧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亲人、邻居、同事和朋友,共同营造生态文明城市。

三是自我约束,不随意在十字路口、小区门口和交通要道焚烧和抛撒纸钱,避免污染环境和影响他人生活。更不要在绿化带和公共设施旁焚烧祭祀,以免发生火灾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四是健康生活,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爱,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我们教育好子女,努力认真工作,家庭幸福和睦,就是对逝去先人最好的祭奠和告慰。

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配合,自觉做到不随意焚烧、不占道售卖祭祀品,遵守前郭县卫生城、文明城创建市民公约,不触犯城市环境卫生管理相关规章制度,树前郭祭祀新风尚,还家乡朗月晴空,让美丽的前郭天更蓝水更清。

 

前郭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2年1月20日



来源:前郭发布

编辑:黄丽男

复审:唐   薇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