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 2022年吉林省乡村村晚 走进前郭县西索恩图村

时间:2022-01-21 09:39:54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牛辞旧岁,瑞虎贺新春。

在万千期待中

2022年吉林省乡村村晚走进

前郭县西索恩图村


图片


图片


此次乡村村晚旨在营造全省欢度新春、喜迎奥运的热烈氛围,宣传推介我省乡村旅游,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有效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图片


西索恩图村位于美丽的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查干湖镇,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曾到这里考察,他观看了冬捕仪式,走访当地百姓并对吉林省的文旅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我们的演出现场就设在此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晚会在热闹的舞蹈《关东风情》中启幕,随之而来的女声独唱《奋斗时代在一起》,生动表达了新时代中国百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的壮志豪情。极具蒙古族特色的歌曲《查干湖》、《弘吉拉姑娘》,舞蹈《欢乐的那达慕》、呼麦《故乡》及满族歌曲组合《岁月沧桑话草原》向我们生动展示了当地的文化特色、地域特色、民族特色。风趣幽默的相声《家乡冬天欢乐多》让南方朋友在欢声笑语中生动体会到生活在冰雪吉林的乐趣!而舞蹈《冬捕欢歌》则以震撼的表演让广观众如同置身于冬捕现场!马头琴齐奏则带着观众神游在辽阔的草原。最后晚会在歌曲《美好的新时代》中落下帷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晚会被观众称为是吉林省近年来最接地气的一届村晚,它既是对吉林省基层公共文化发展成就的一次集中汇报,也是吉林省文旅融合成果的一次生动体现,演出向全国展示了吉林的文旅风采,乡村特色演出也是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一次献礼!吉林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将以丰富多彩的吉林文化和极具特色的冰雪旅游,迎接四方友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前郭县卫健局

编辑:战晓石

复审:唐   薇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此项活动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吉林省数字文化馆服务平台及全国多家省、市、县级平台联动直播。


来源:松原市文旅局

编辑:战晓石

复审:唐   薇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