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疫情防控】筑牢防线保平安——东三家子乡卫生院严控疫情

时间:2022-01-17 14:53:39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前郭县东三家子乡卫生院守土尽责,肩负全乡14000多人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人员少、工作量大的形势下,恪尽职守,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赢得村民群众赞赏。

图片

东三家子卫生院院长李华江通过监控系统了解各部门的工作情况,这是医院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增设的设施。依据现在的疫情形势,他详细介绍了当前乡村疫情防控的要点。

图片

东三家子乡卫生院院长李华江介绍:“当前我们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是预检分诊。我们对所有来院人员进行测温、扫码、看行程码,发现发热患者及健康码异常人员,马上进行隔离上报。对外省返乡人员进行落地即检,对居家隔离人员,由村医每天进行一次环境消杀、两次测温,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我们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全乡人民健康安全!”

王龙是东三家子村医。日常工作中,负责2个村7个自然屯疫情防控工作。1月13日,王龙负责的辖区内有11名居家隔离人员。他每天要奔波于村屯之间,为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采样、消杀、测温。

图片

东三家子村医王龙介绍:“这户夫妇是从疫区返乡居家隔离的,每天都给他做消毒测体温,询问健康状态,他们现在一切都正常,我负责11户居家隔离的,一天的工作大约得12个小时,路程比较远,从东头到西头大约得30里路。”

图片

由于居家隔离人员的隔离规定,村医不能进入院内,需在大门外隔门进行医疗操作,增加了工作难度。王龙仅是村医群体中的一个缩影,他们不辞辛苦、尽职尽责,与全乡医务人员一道攻克难关,才赢得了全乡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迄今为止,东三家子乡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常态化态势,严谨缜密,毫不松懈。(记者:张瑛)

图片



来源:前郭发布

辑:黄丽男

复审:唐   薇

终审:萨仁格日乐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