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户政业务“全省通办”成效显著

时间:2021-11-26 18:40:14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前郭县公安局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户政业务“全省通办”工作,切实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便民服务,成效显著,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一次办成”,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受到广大群众一致称赞和好评。

图片
户政业务“全省通办”包括户口迁移、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户籍证明、居民户口簿4个方面共计20项业务,凡吉林省户籍人员可在省内任意一地公安户籍窗口就近申请办理相关户籍业务,无须提供任何证明材料。在身份证办理上,前郭县还特别采取“一日办”模式,业务窗口当天受理,当天向省厅提出申请,省厅当天制证,当天出库,次日寄出,仅仅2个工作日至3个工作日,群众就能够收到身份证,极大缩短了办证时间。

图片

据了解,户政业务“全省通办”开展至今,前郭县已完成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19200余件,已完成办理异地户籍业务12000余件,其中,完成打印异地户口本业务7200余件,完成异地变更婚姻状况业务3600余件,完成异地变更文化程度、开具亲属关系证明、开具户籍注销证明、开具变更更正证明等业务1000余件,完成异地出生婴儿落户130余件。
图片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朱   晗

复审:马立波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