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政协委员风采】政协委员——窦丽颖

时间:2021-11-14 12:21:55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窦丽颖,前郭县政协委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从成为政协委员那一天起,她心中就有一个追求,那就是倾听百姓心声,解决百姓难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职责,为百姓做好事、做实事。

2015年,食品安全监管机构改革以来,国家对《食品安全法》进行了修订。窦丽颖深入一线进行调研,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与兄弟县区交流,在班子成员配合下,对食品安全工作实施了一系列举措。从职能划分到排兵布阵,从日常监管到案件办理,从业务培训到建立体制机制,全局食品安全监管架构逐渐理顺并建立,全县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迈入制度化、体系化、标准化、科学化轨道。窦丽颖还在全省率先推行将食品安全办公室设立在乡镇,使监管工作做到国家、省、市、县四级联动,确保了食品安全监管无死角全覆盖,此项工作在全省得到了推广,并在全省首创提出食品安全监管五级督查机制,率先为企业研究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50多项。

窦丽颖成为政协委员后,肩上又有了一份新的责任。针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问题,她不断研究探索解决思路,并做了大量工作和调研,与教育部门和学校沟通,与学生和家长交流。2019年,她撰写并提出的《关于加强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问题的建议》,在委员中得到强烈共鸣,也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2020年4月,前郭县成功引进为学生提供集体配餐的企业——松原吉味佳餐饮服务有限公司。9月,又解决了学生课后托管问题。这一建议在2019年被县政协评为优秀提案,窦丽颖本人受到表彰,被评为提案工作先进个人。

新冠疫情期间,窦丽颖担任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她敢为人先、冲锋在前,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序调度各环节防控工作开展,圆满完成了连夜关停848家餐饮企业、利用一天时间将270家药店“一退两抗”药品全部下架等急难险重防疫工作,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个人。

几年来,前郭县食品安全工作在市食品安全工作检查评比中始终名列前茅,被评为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2019年,窦丽颖被评为县级优秀公务员。2021年被评为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并被推选为省人社厅和省市场监管厅联合表彰的全省先进工作者。(记者:丁涛)

编辑:朱   晗

初审:唐   薇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