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红旗农场:秸秆转化促增收

时间:2021-11-14 12:27:21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朝日饲草有限公司位于红旗工业园区,是前郭灌区国营红旗农场招商引资企业。风雪刚过,一辆辆满载着稻草的车辆在公司门外排起长队,陆陆续续驶入院内草场。公司外墙挂满了秸秆禁烧、遵规守法、保护环境等为主题的宣传条幅。两万平方米生产车间里,稻草堆积如山,检斤、卸车、加工、打包有条不紊,工人和各种车辆、机械各自忙碌。

图片

红旗农场四分场职工陈元庆:“我今天过来卖稻草,今年种了三垧多地,一垧地稻草能卖1000多块钱,也是一笔小收入。”

图片

朝日饲草有限公司主加工稻草做肉牛饲料,出口日本。公司入驻红旗工业园以来,一直保持稳定的生产经营秩序,年产值亿元以上,每年收储稻草2万吨。

图片

红旗农场朝日饲草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炳烈介绍:“我们现在全天收购、加工,通过海上运输到日本。我们今年收草的价格提高了,老百姓卖草积极性提高了。”

图片

红旗农场有水田1500公顷,稻草产量3000多吨。为了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农场党委广泛宣传,积极倡导秸秆还田和转化利用。朝日饲草有限公司成为农场职工稻草销售的主要渠道,不仅解决了秸秆焚烧的问题,还促进了秸秆科学转化利用,增加了职工收入。(记者:张瑛 张健)

图片

摄影:张   瑛

编辑:朱   晗

初审:唐   薇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