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重视安全 珍爱生命】前郭交警致全县学生及家长一封信

时间:2021-10-12 15:47:00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1

致全县学生及家长

一封信

图片

图片
图片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孩子是家庭的未来,祖国的花朵,社会的希望。学生的安全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当前,我县正在全面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对行人、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机动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因此,前郭交警真诚地希望所有的学生和家长朋友们都能安全出行,并自觉做到以下几点:      

一、在马路上行走时,一定要走在人行道内;没有人行道的地方要靠路边行走,不在道路上追逐、打闹和玩耍;

二、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斑马线)或者过街天桥,不闯红灯,不斜穿马路,不要翻越道路隔离护栏或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马路;

三、乘车时不要将身体任何部位探伸出车外,不要乘坐超员车、报废车、农用车;乘坐车辆要系好安全带,12岁以下儿童请配备安全座椅;未满 12 岁的儿童不能在道路上骑自行车、三轮车;未满16周岁的禁止骑电动车上下学,乘坐摩托车要戴好安全头盔。

四、提醒家长在临近学校时,要让孩子提前整理好书包及相关物品。到达学校门口附近时,应主动服从交警和学校安保人员的指挥,有序停靠车辆,有条件的学校会在门前使用隔离墩隔出通道,请您进入接送孩子专用车道,不要因抢占离正门最近的位置停车而造成交通拥堵。

五、在车辆前进到校门前有交警执勤的地方时,请打开车辆中控锁,配合交警接孩子安全下车。车上要始终留人,孩子下车后请及时将车开走。希望所有家长都能文明走路、安全行车。

六、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请家长在驾车接送孩子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交规,杜绝让孩子乘坐“黑校车”“黑出租车”,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超员、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孩子们要做传递文明交通的小使者,并监督家长都能有良好的驾驶行为。请时刻牢记: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你们的安全是家人和前郭交警最大的牵挂,交通安全关系到你们的一生。让我们大家一起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好前郭的交通秩序,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做遵章守法的模范!


前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0年10月12日
图片


来源:前郭交警

编辑朱   晗

初审:唐   薇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