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红旗农场的茭白丰收了!

时间:2021-10-13 15:31:35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在前郭灌区国营红旗农场,一片金黄秋色的田野中,茂密葱茏的茭白色彩别致。采摘的工人忙碌其间,一筐筐粗壮的茭白从田间运送到储存间被精选分类打包发往全国各地。茭白是水生蔬菜,浙江毅恒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生产实践,在红旗农场种植成功,今年的产量和效益都取得满意的成果。

图片
图片

浙江毅恒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东北区经理杜松亮介绍:“我们以前在南方种过茭白,现在到东北来,这边的气候,对茭白生长非常有利,松花江水好没有污染,茭白个头长的大,南方能达到2—3两重,东北这边能达到4—5两重,这面一小亩,产量达到3000多斤,明年技术更成熟了,能达到4千斤以上。”

图片
图片

红旗农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南方的蔬菜落户北方,成为水田种植业结构调整的一个新尝试。产量和效益的优化,使种植单位对茭白生产充满信心。同时,农场的职工在土地流转过程中,也获得了高收益。

图片

红旗农场生产科长王学文说:“从2018年开始,农场引进茭白种植,改变水稻种植单一、病虫害加重的状况。当时7公顷,现在发展到70公顷。带动我们职工和周边的农民就业,在这里打工的有1000多人。茭白的效益非常可观,一垧地纯利润能达到四万元,比种植水稻效益好得多。”(记者:张瑛 张健 胡雪林)

图片

摄影:张   瑛

编辑:朱   晗

初审:唐   薇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