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创文明城市 做有礼前郭人】前郭县执法局: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

时间:2021-10-12 16:43:28 来源:fish

分享到: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创文”以来,前郭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各部门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持续发力,全员上阵,对照创文明城标准,不断提升城区的环境卫生质量,以“绣花功夫”,用“工匠精神”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

深化整改提颜值

持续加大创建力度和执法强度,提高对县区内主次干道占道经营、车辆违停等行为的巡查管控力度。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500余人次,劝退占道经营52起,清理门面延伸占地经营11起,清理乱堆乱放60起,张贴违停告知书180余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绿色工地助文明

加大施工工地巡查力度,要求所有工地必须围蔽施工,围挡摆放整齐、密封、牢固、顺直、整洁,围挡上的标识排列有序,及时修复或调换破损、污损的围护设施。

图片

维护“家具”净环境

环卫处实施“家居式”保洁,在常规清扫保洁的同时,对死角死面实行地毯式清理,对全县环境卫生进行大清洗、大扫除。每天出动环卫工人500余人次,清运垃圾100余吨,擦拭、消杀“城市家具”果皮箱600余个,清洗、消杀压缩站18座,对进入中转站的垃圾严格实行“一车一消毒,一斗一消杀”。实现垃圾清运“定点定时,日产日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补齐“硬件”促提升

市政执法人员坚守一线不停歇,巡检排查过程中,每天出动20余人次,修复哈萨尔路和郭旗街破损的路缘石长达20余米,更换维修县区内雨水篦子和盖板各70个,同时对损坏的90个观察井及时维修更换,全面维护市政基础设施,给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图片

修复前

图片

修复后

前郭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持续攻坚克难,抓好常态化工作,严格对标达标,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当好城市“绣匠”,努力打造整洁靓丽,宜商宜居新前郭。(通讯员:吴枫)

图片

来源:前郭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编辑:朱   晗

初审:唐   薇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