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重视安全 珍爱生命】哈拉毛都镇为秋收保驾护航

时间:2021-10-06 10:52:10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又是一年丰收季,前郭县哈拉毛都镇田野一片金黄,各种农作物秋收陆续展开。为了保证安全生产,哈拉毛都镇政府联合执法部门深入各个村屯检查道路交通安全,严格监督各个执勤站点和执勤人员配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镇村“两站两员”与交通、派出所等部门积极行动,切实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为秋季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

哈拉毛都镇王府屯村劝导员唐彦松介绍:“我每天早上四点准时到劝导站上班,到晚间九点下班,中午泡方便面随便吃一口。对四无车辆及时劝导,制止非法载人、无证驾驶、不戴安全帽、酒驾等行为,我在工作时非常严肃。”

乡间公路从桥南村中间穿过,各种车辆川流不息。村民们驾驶农用车夹杂其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村委会在这里设置交通安全劝导站,劝导员和派出所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全天值守,对不规范的农用车驾驶人员进行劝导,及时纠正违法上路行为,提高村民群众安全意识。

图片

哈拉毛都镇桥南村民张立国介绍:“我们农用车辆出来必须得戴头盔,还得有驾驶证,还不能喝酒,驾驶农用车辆,现在管理的非常严格……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现在各级政府管的非常严,我们村民是最好的事,保证大家的安全。”

哈拉毛都镇高度重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尤其秋收、国庆节期间,农用车上路渐入高峰。镇村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各村的街头巷尾,有关农用车安全驾驶的条幅格外醒目,大喇叭宣传全覆盖。常态化开展整治行动,宣传、劝导、打击、惩治危险上路行为。通过整治,群众消除了过去随意上路的意识,绷紧了安全驾驶这根弦。

 哈拉毛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布赫介绍:“广泛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镇交安办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影视资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等多种形式宣传。开展隐患大排查,对公路、桥梁、陡坡及校园周边等道路开展全面排查,逐一建档,加强路面巡逻管控、整治道路交通秩序,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的打击了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国庆节、秋收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记者:张瑛  张健 )


摄影:张   瑛

编辑:战晓石

初审:唐   薇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