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辉煌的五年——喜迎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时间:2021-09-25 18:19:46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时长01:04


编前话

自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三张牌”工作思路,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前郭发布】微信公众号从今天起开辟《辉煌的五年一一喜迎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专题报道,全方位宣传报道前郭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生态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激励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全县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对标赶超,奋力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前郭!今天播出第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图片

岁月流金,党旗飘扬。党的力量就像涓涓细流,浸润着前郭大地,成为改革发展的红色引擎。五年来,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筑建起一座座坚强的战斗堡垒,树立起一面面高扬的党员旗帜,镌刻出前郭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坚实足迹。

图片
图片

前郭县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干部作风大整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全方位凝聚党组织、党员思想共识,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前郭县牢固树立担当实干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在急难险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先后将1800余人次年轻干部派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生态小镇建设等一线锤炼本领。疫情期间,动员8000余名干部,11730名在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组织党员捐款144万余元。抓好实用性干部教育培训,实施领导干部、蒙古族干部、党务骨干、第一书记、村干部等培训工程。五年来,累计培训各类各级干部5210余人次,培养乡科级干部1200余人次,干部能力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片
图片

前郭县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全面提升。在全省率先出台村干部管理办法,创新推行“逢会必训”和“党建工作日”制度,大力实施“人才回引”工程。2016年以来,返乡创业的273人中有42人进入村干部队伍。积极组建驻村第一书记协会,扎实推进“第一书记和村书记代言”活动,截至2020年末,第一书记代言产品累计销售额达400余万元,净利润达77万元,所得收益已全部发放给贫困村和贫困户。

图片
图片

五年来,前郭县圆满完成乡村集中换届,干部队伍结构不断优化,焕发出新气象、新干劲、新风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干部作风大整顿成效明显,有力维护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张妤)

编辑:战晓石

初审:唐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