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央广网 | 首届查干湖生态旅游论坛在松原举办

时间:2021-09-25 18:22:13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图片


,时长03:10


9月24日上午,首届查干湖生态旅游论坛在吉林省松原市成功举办。来自生态旅游领域、政府机构、文旅企业及知名媒体的嘉宾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的未来。

图片

(央广网发 王永珍摄)

本次论坛由中共松原市委、松原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松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吉林生态日”,以“美好目的地生态查干湖”为主题,围绕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建设运转顺畅、产品丰富、特色鲜明的东西旅游“双环线”,广泛凝聚共识,深化区域协作,深刻阐释“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理论内涵,共同提升生态旅游发展品质和水平,打造全国知名的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让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熠熠生辉。

图片

(央广网发 王永珍摄)

图片

(央广网发 王永珍摄)

随着一曲轻松、时尚的主题曲“美好松原就这YOUNG”,大会拉开了序幕。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阿东;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中共松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强分别致辞。
近年来,松原市积极融入东西旅游“双环线”,依托精品旅游线路和特色旅游产品,积极探索与国内知名旅游OTA平台及旅游协会的合作之路,不断提升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的全网声量与市场竞争力。此次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中国旅游报分别向松原市及查干湖景区授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未来城市实验室松原示范基地”和“美丽中国行”生态旅游观察基地。松原市人民政府与途牛旅游网、携程集团、吉旅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景域驴妈妈集团等国内知名OTA企业签署了OTA平台赋能战略合作协议,与长春市旅游协会、杭州市旅行社协会签署了吉浙客源引入合作协议。
论坛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研究中心研究员傅伯杰,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党委书记杨开忠分别以《生态系统服务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塑造两山相得益彰的空间格局》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两位院士依托实操案例,与在场嘉宾分享心得,激荡思想的火花。在论坛对话环节,北京大学城环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吴必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社会文化地理研究室主任、中国生态学学会秘书长钟林生;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魏鹏举;中青旅资源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青旅(北京)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彭德成;原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吉林省生态学会理事长、教育部环境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盛连喜;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家明;中央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教授王茹等8位专家学者围绕《打造生态旅游目的地,推进高质量发展》话题,多维度探讨生态旅游发展的机遇、挑战和热点问题,积极为生态旅游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也是生态旅游的载体,在自然的禀赋和悉心的呵护下,松原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正向着“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阔步前行。通过本次论坛,松原的文化旅游将迎来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同时,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查干淖尔诚邀四海宾朋,共享美好风光。


来源:央广网

编辑:战晓石

审:唐   薇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