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关于做好哈尔滨市来(返)松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松防指〔2021〕001 号)

时间:2021-09-22 16:27:23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图片

关于做好哈尔滨市来(返)松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松防指〔2021〕001号


各县(市、区)、经开区、哈达山示范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直各相关部门: 

哈尔滨市下辖巴彦县出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情况后,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以及专家研判意见,现就做好哈尔滨市巴彦县、道里区、南岗区(以下简称一县两区)来(返)松人员排查管控和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全市立即启动触发机制,市县两级指挥部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各县(市、区)要立即行动起来,党政一把手要 一线指挥,对9 月 7 日以来哈尔滨市一县两区来(返)松人员立即开展排查,上述地区来(返)松人员严格采取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对哈尔滨市其他城区来(返)松人员实施落地即检和居家健康监测(不少于2 次核酸)。此次排查工作于9月22日下午五点前排查完毕。

二、各地要按属地管理原则对排查出的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按照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要求配强配足核酸检测及采样人员队伍,做好随时进行更大范围内核酸检测准备。

三、对全市学校进行严格细致排查,从哈尔滨市一县两区返回的师生及工作人员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在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严禁返校,并禁止到人群聚集 场所。

四、各地要加大商场、超市、饭店、农贸市场、宾馆、酒店、洗浴、机场、车站等重点场所以及药店、诊所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哨点监测机构双码联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哈尔滨市一县两区来(返)松人员,及时掌握行踪轨迹。

 五、迅速启动公安大数据和三大运营商排查机制,对哈尔滨市一县两区来(返)松人员第一时间推送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

六、扶余市、宁江区、前郭县毗邻黑龙江省所有乡镇、 村屯从现在开始对哈尔滨一县两区来松人员进行劝返。 

七、近期市里举办的查干湖旅游论坛、查干湖能源论坛以及各地举办的大型活动的主办方,凡有黑龙江省参加活动的要婉言谢绝,线上参与。 

八、各地要从现在开始实行边排查边检测边报告机制,排查及核酸检测情况每2小时一报,首次上报时间 9月21日20时。上报渠道为数据专班专用渠道。强化舆情管控,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对待,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排查管控工作。 


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1年9月21日

来源: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编辑:战晓石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