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党史 走进红色藏馆

时间:2021-09-02 17:18:33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走进红色藏馆

一件件珍贵藏品,深情诉说着背后的感人故事;一件件红色收藏品,生动诠释着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前郭县法雅商圈,有这样一位工作者,他开办了红色私人藏馆,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对红色文化的传承,他就是藏馆馆长敖玉宝。

图片

图片

走进这家红色展览馆,可以看到伟人的画册、书籍以及新中国不同时期发生的历史事件图片,每一本画册、每一枚徽章中都可以领略到革命先辈们那段艰难困苦的革命岁月。敖玉宝从小受父辈影响,让他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看到那些历经沧桑颠簸而幸存下来的文献实物,酷爱红色教育故事的他从最开始的兴趣到现在持续做大,立志传承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注入到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血脉当中。

图片

馆长敖玉宝介绍:“我从小就喜欢听身边老人讲起革命历史,耳濡目染,也经常读革命历史书籍。参加工作后,在乡政府工作期间受到一些老干部和老党员的影响,使我对党的历史革命历史故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偶然接触到了红色委员会老师,进一步了解和学习红色事业,思想觉悟也逐步提高,传播好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成了我的愿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收藏主要的作用在于分享和传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县内各单位党委组织开展活动,只要有邀请,敖玉宝都会带上自己的“红色宝贝”参与办展。乌兰塔拉乡、平凤乡党史馆、松原市内党史布展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说要让更多的人了解那段血与火的岁月,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收集整理有价值的红色藏品,敖玉宝通过不断学习,挖掘有价值的红色资料进行收藏。记者采访时恰逢赶上敖玉宝收到最新的一批红色藏品快递,他不仅是红色文化传承人,更是它们的守护者。

图片
图片

每一个藏品都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只有不断的总结历史教训,吸取借鉴,才能积蓄奋斗的力量。这使敖玉宝每次遇到困难都更加坚韧。他的藏馆也是他的家,在藏馆里我们发现,只有最里面的一间屋子是他们一家三口居住的地方,生活环境简单而质朴。除了家中的生活必需品之外,大大小小的箱子、柜子里都装满藏品。敖玉宝告诉我们,由于场地有限,这么多藏品只能放在柜子里,这是他的遗憾,展品只有被人欣赏到才能发挥它的价值。

图片

为更好的收藏有价值的红色展品,敖玉宝全家人依靠制作零售牛肉干、奶制品等民族特色产品获得生活来源。闲暇时他与家人一起制作牛肉干,和孩子一起参与直播贴补家用。有很多人不理解他的这项事业,但是,无论外界有多大质疑,他都要感谢妻儿的默默支持。

图片

馆长敖玉宝说:“从展馆2019年开办至今近一万余人来参观,这些人当中有学生,党组织,各机关单位,社会团体,还有一些是感兴趣的群众。说实在的,这份工作并不顺利,受到的阻力也是重重。在开展红色事业中资金短缺是最大的难题,我现在主要的资金来源就是靠自己经营的牛肉干为主要来源,收集图片的资金非常大,相对我来说仅靠牛肉干的收入实在是捉襟见肘,另外开展活动场地有限,想要发展好也需要更大的舞台。为了心爱的事业,我也会坚持下去。我做的不只是一份工作,这是一份红色爱国教育情怀。现在很多人对那段峥嵘岁月已逐渐淡忘,我的任务就是将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记者:丁涛)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摄影:富   山 那敏夫

编辑:朱   晗

复审:富   山

终审:史影月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