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先进典型人物——蒙根花

时间:2021-02-28 19:12:55 来源:fish

分享到: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前郭县委、县政府发出紧急动员令,号召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全面进入防控状态。哈拉毛都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陷阵、担当作为、尽职尽责!蒙根花,作为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镇长,更是责无旁贷,冲锋在前当先锋、坚守岗位做表率,全天24小时奋战在防控一线,和全镇党员干部一道抗击疫情,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图片

高高飘扬的党旗,在2020年的春节显得格外鲜红。而此时的蒙根花同志,深深感到防控重任在肩、使命艰巨!从防疫初期至今,她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吃住在乡镇,防控于村屯,没有时间看望年迈的父母,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更没有时间与家人共度每一个节假日。而此刻做好返乡人员的详细排查和准确上报决不能含糊。从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开始,蒙根花不间断的和村干部们入户地毯式排查,每天从早晨一直工作到半夜已经是常态。为确保哈拉毛都镇摸排返乡、离乡人员信息的准确性,蒙根花将各村每天所报信息逐一核实,并将返乡、离乡人员名单张贴到各村进行公示,把自己的电话设置为举报电话,严格管控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的返乡人员,同时做好各种材料的归档工作。从疫情初期到现在,所有疫情防控文件蒙根花都仔细阅读、分类存档、并严格执行。在市、县督导组对哈拉毛都镇疫情防控工作的暗访和检查中,哈拉毛都镇疫情防控档案管理工作多次受到市、县两级部门的认可和好评。

图片

疫情防控没有日夜之分,严控就是责任。不管是半夜几点、天气多么寒冷,蒙根花都带上袖标、拿起体温仪,和执勤人员共同奋战在防控一线轮岗值班,认真排查往来车辆和人员。对外来人员逐一扫码、测温、登记,详细询问行程轨迹,不让任何一辆外来车辆和人员漏查;对疫情期间开放的活动场所和预计婚庆的人家,逐户走访,亲自劝说;对每一名隔离人员严格管控,分别建档立卡,密切关注他们每天的身体状况,按时记录体温变化。耐心做好隔离人员思想工作,劝其配合卫生部门检查身体并严格按照规定居家隔离,帮助他们购买日用品、药物等生活必须品送至家中。2020年1月27日,湖北省返乡人员吴婉婷,在身体检查中发现有高烧现象,蒙根花同志立即报告镇党委,镇党委向相关部门汇报情况,并前往油田总医院就诊检查、隔离。期间,蒙根花同志平均每隔十几分钟就与吴婉莹家属通一次电话,叮嘱其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疗机构要求隔离。直到1月28日中午,检查结果为阴性的吴婉莹从隔离病房出来后,又是一夜未睡的蒙根花才松了一口气。

图片

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求我们应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常态化防控能否在基层落地生效,关键在于责任能否落实到位,排查和防控是否认真负责。从排查返乡人员到吉祥码注册再到镇机关企事业和商户扫码行动,蒙根花同志都亲自带领镇村干部逐户排查、逐人注册吉祥码。每次大排查都留有各村各户的签字、截图和水印照片。签字、截图、照片,这不仅仅是工作举措,更是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具体表现。哈拉毛都镇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了市、县两级疫情防控督导组的认可,市督导组检查时评价到“哈拉毛都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顺利、突出,前期准备工作做的扎实有序,付出了大量精力和时间,所以对于疫情工作大排查工作才能游刃有余......”

图片

疫情越是严峻紧迫、防控任务越是艰巨繁重,越是党员干部体现坚强意志、过硬作风,践行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的时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役中,蒙根花同志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每天坚守、奋战在防疫一线,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危,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图片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