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四城”联创 前郭在行动】高温下的坚守:环卫工人用汗水“守护”城市美丽

时间:2020-08-12 18:04:37 来源:fish

分享到:






 入伏以来持续高温,在前郭县城区内乌兰大街、哈达大街、源江路等地,环卫工人身穿工作服,正在清扫路面垃圾和落叶。





 为做好四城联创各项工作,前郭县环卫处制定高温天气作业方案,积极应对天气高温、垃圾高峰的“双高”问题,以实干铸成效。根据夏季环境卫生工作特点,县环卫处推行“机械清扫水洗+人工快速保洁”的作业模式,进一步加大道路机扫、机洗工作力度,增加“水冲式”作业频率,巡回对主次干道人行道、路牙石下灰尘、砂石进行“立体冲刷”。





 为确保生活垃圾收运及时,垃圾收运实施错时工作制,采取人员早上班、晚下班,定点收集、巡回收集方式。全面检修环卫车辆、公厕垃圾站等设施设备,保证环卫设施正常运转,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环卫设施及时维修整改到位。目前,环卫工人顶烈日,战高温,挥汗如雨地坚守奋战在环卫一线上,用辛劳和汗水扮靓城市。(记者:丁涛  杜雨峰)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