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萨日朗小组:为民解忧办实事 热情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0-08-12 18:04:33 来源:fish

分享到:



日前,前郭县白依拉嘎乡韩家店村的姜大爷委托他的女婿向白依拉嘎乡萨日朗小组送来了一面锦旗,以示感谢。

姜大爷是白依拉嘎乡韩家店村的农民,一直以耕种土地为生。两年前,村里搞项目开发,姜大爷家的2亩土地被征用了。后期村里给征地户补偿了一些土地,可姜大爷的土地却一直“没有补上”。由于姜大爷身体不便,他的女儿姜大姐一直代替父亲与村委会进行沟通。可一晃两年时间过去了,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姜大姐听说萨日朗小组能帮助老百姓解决问题,于是便联系了白依拉嘎乡萨日朗小组。

乡萨日朗小组了解到姜大姐的诉求后,迅速组织乡农经站、乡司法所和韩家店村的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实地了解情况,专题专项处理姜大姐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先后与当年的村干部和附近村民进行了沟通,详细了解土地缺失的原因。在翻阅原始土地台账后,又来到姜大爷的承包地进行实地测量,还原了事实真相。

2017年,韩家店村将西甸子处的土地统一规划后用于项目建设,并用其它的地块补偿给了村民。可姜大爷认为其得到的补偿土地没有原来的地好,所以始终没有接受这份补偿,并要求村委会重新调整。双方也因此一直“掰扯”了两年时间。

经过乡萨日朗小组的沟通协调,又征得了其他村民的同意,村委会最终依照法律程序将部分机动地进行相应调整后补偿给了姜大爷。姜大爷家的2亩地总算有了着落。姐激动地说:“一直就听说萨日朗小组能帮群众解决难题,今天还真让我碰到了,谢谢你们啊!

“为民解忧办实事,人民群众好干部”,锦旗上朴实的话语正是萨日朗小组开展工作的初衷。前郭县萨日朗小组一方面适应时代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了解掌握群众的心声和意愿,就地化解矛盾,保障群众利益;另一方面通过真心服务群众,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是新时期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有效举措。


来源:前郭政法

编辑:战晓石

审核:常月辉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