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线上女神节】巾帼典型 · 前郭镇郭田田

时间:2020-03-06 18:41:59 来源:今日前郭

分享到: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县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她们没有铮铮誓言,更没有惊人壮举,只有一个简单而朴实的想法,那就是要担起社会责任,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出巾帼贡献。



巾帼初心担使命 防控疫情守家园

—前郭尔罗斯镇妇联专职副主席 郭田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郭田田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积极利用互联网开展线上宣传工作,在辖区内11个“妇联e家园微信群”、社区居民微信群发布科学防疫知识,推送卫生健康知识宣传963条,并及时转发上级下发的紧急通知,力争让辖区内每一位群众都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每一位居民。在她的动员下,有超过25名巾帼志愿者参与到前郭尔罗斯镇11个社区的入户排查、信息录入、重点人员跟踪回访、发放宣传材料、物业小区出入监管等工作中。




     她只身戴着单薄的口罩,也要“逆行”在疫情防控摸排最前线。为保证“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她带领妇联执委、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不畏严寒,在零下20多度的寒冬腊月,行走在小区楼宇间;她将对讲机等设备亲自送到社区、民航、铁路等负责同志手中,方便联络,确保信息畅通;她随同社区人员把紧急防疫通知2400份送到有物业的小区,督促物业经理立即张贴,并对24栋楼区检查疫情防控楼体单元管控牌,确保管控责任清晰,并积极发动群众一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来。



     她每天加班至深夜,对《湖北人员跟踪回访卡》和《域外人员定期联系卡》登记的武汉人员和域外人员进行不定期调度汇总数据,对入松外省人员进行详细排查核对并及时上报,只为尽快缩小排查盲区,做到全面、精准、动态掌握返乡情况;每到工作至深夜时,都会出现她的身影,和同事一起核对数据、对环境进行消毒。





     由于前郭尔罗斯镇地理位置特殊,城镇结合,人口多、流动性大、管辖区域跨度大、人口结构复杂,入户工作任务极重,从过年到现在,她没有休息一天,因为丈夫负责包保弃管楼小区,每天不见身影,为了能够全身心投入战斗,她把五岁的儿子和三岁的女儿放在孩子姥姥家中,舍弃自己的小家,为遏制疫情蔓延守护家园,她勇于担当,在防控斗争中贡献着她的巾帼力量!





来源:前郭县妇联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