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奋战“疫”线党旗飘】王忠源:前郭卫健人 战“疫”显担当

时间:2020-03-01 11:16:31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发生后,前郭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忠源密切关注疫情实时动态,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情况,并按照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卫健系统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被任命为县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的他,连续一个多月坚守在工作岗位,吃住在办公室,牵头起草了全县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方案,组织制定了医疗救治方案,实施病例救治和各项预防控制措施,并及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会同宣传部门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向县委提出一些有效建议,确保县防控指挥领导小组及时掌握疫情动态,随时知晓工作中的问题,合理调整防控策略。

       他组织全县98名高级职称的医务人员组成17个救治团队,指导群众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并按照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组织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县医院开展多次应急演练,极大地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按照《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他组织人员在县域内开展公共卫生消杀,加强医疗机构的清洁消毒管理,做好各医院诊疗环境(空气、物体表面、地面等)、医疗器械、患者用物等的清洁消毒。号召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切实担负起单位内部及人员的防疫工作,对所有出入人员监测体温,每天除了对办公楼、户外区域喷洒消毒水外,重点对电梯、卫生间的门把手、开关、按键等进行清洁消毒。

        在他的督促指导下,前郭县仅仅用了9天时间,建成了新冠诊疗中心,中心建筑总面积4500平方米,分为隔离区和生活区,有隔离病房92间,从而解决了县发热门诊使用面积不足的问题。针对全县外来返前人员留观点不足的问题,在澜悦盛世精品酒店设置重点人群隔离中心,隔离病房92间。在未启用之前,王忠源就带领一班人,勘察宾馆环境、设计观察流程、准备防护物资,他总是一处一处看、一项一项理、一件一件查,力求无一疏漏。观察点一启用,他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工作专班人员培训,事无巨细的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点、落实到人。他一丝不苟的严谨作风,让每个人都肃然起敬。

       这些天来,王忠源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全身心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来源:前郭党建

编辑:战晓石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