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疫”线有我,轻伤不下火线——前郭县人民检察院于耀辉侧记

时间:2020-02-29 15:43:22 来源:fish

分享到:


手上缠着厚厚的纱布,她急匆匆从医院返回到值守的小区门口,刚刚流在地上的血还清晰可见……

于耀辉,前郭县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干警,1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2月24日,于耀辉在包保小区值守,这一天是农历二月二,出入小区的居民明显增多了,她仔仔细细地对每一名过往居民询问排查。正午时分,她看到一名居民绕过检查站急急忙忙的往小区里跑,她着急冲过去询问情况,回身关车门被狠狠夹伤了手,鲜血流了一地。紧急送医后,医生切掉了她的指甲,又缝了两针。包扎完毕后,她没有片刻停留,而是匆匆赶回小区继续站岗。同事劝她回去,她说,“大家都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这点伤不算什么,我回去也坐不住。”朴实的话语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时间,于耀辉主动请缨,认真落实院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随时待命,在防疫工作中冲锋在前。她积极奔赴包保小区值守,耐心劝阻居民尽量不要出入小区。值守时,她总是让同事先去吃饭,自己留守,等到她自己吃饭的时候,饭菜都已经凉了,但她毫无怨言。同事们眼里,于耀辉总是这样处处为他人着想。

案管的工作十分繁重,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她丝毫没有耽误工作,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手受伤以后工作很不方便,但是她没有提任何困难和要求,依然保质保量地把工作做好,还积极帮助其他同事。同事劝她休息,她说“我是党员,多做一点都是应该的。”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当前严峻的形势,于耀辉变身疫情防控“先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前郭检察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