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农村疫情防控六巩固

时间:2020-02-10 16:50:16 来源:fish

分享到:


2月9日至10日,前郭县疫情防控农村管控摸排组深入到全县各乡镇(场),督导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副书记胡学实地检查疫情留验站工作人员值班、往来人员登记、车辆出入管控、站点岗亭取暖等情况。

_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农村疫情防控更是重点难点,为避免出现防控死角,全县农村疫情防控要做好“六巩固”。



巩固决胜信心。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尤为艰巨。越是艰难时刻,越要保持定力;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扛责在肩。各乡镇要巩固发展前期的战斗成果,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决胜信心、磨炼顽强意志、提升作战本领、守住最后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巩固摸排管控。随着返程高峰的来临,各地返乡人员逐渐增多,给排查管控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各乡镇一定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怕疲劳、克服困难,扎实做好返乡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和居家隔离,要准确掌握他们的旅居史和密切接触人群,要安排专人严看死守,不能出现被隔离人员与他人接触现象发生。

巩固管控链条。外地返乡人员进入松原火车站和查干湖机场的,包括进入长山站、查干湖站和王府站,有关乡镇要指定专人负责,第一时间派人派车接收,并与现场工作组做好交接,乡镇要保证将返乡人员送到居住地,同时做好消毒和隔离管控工作。

巩固管控防线。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各村屯用积雪封堵的路口将逐渐融化失去封堵作用,各乡村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更换路障,确保各封堵路口能够封得住、堵得严,不留死角、不留漏洞,筑牢每一道防线。

巩固安全生产。各留验站岗亭用电、火炉取暖和汽车内过夜的,要确保用电、用火安全,防止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现象发生,保证值班人员安全。

巩固舆论宣传。要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作用,大喇叭要循环反复播放,要在主要公路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宣传条幅数量。同时,要利用手机微信等多种方式搞好宣传。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编辑:贾   霖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