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逆风而行 站好自己的岗:记前郭县平凤乡中学副校长管庆福

时间:2020-02-09 14:50:20 来源:fish

分享到:


“嗯,行,我马上联系制作,明天早上保证挂上。”

大年初二的下午,正在家里休息的管庆福接到了校长孙继学打来的电话,要求他立即制作几个防控疫情的宣传横幅,挂到学校里。

接到电话后,管庆福二话不说就下了楼。因为才大年初二,很多广告公司都放假了,街上冷冷清清。管庆福开着车一家一家地寻找。终于,一个多小时后,管庆福找到了一家营业的广告公司,里面已经有好几个人在排队,管庆福赶紧把要求和内容跟店员说了,然后回到车上等待。等待的过程中,他开始在本校教师群里发布信息,告诉大家要积极做好防疫工作,减少外出,取消聚会,同时要求各班主任在家长群里发布疫情防控科普信息,加强对学生和家长的宣传教育。一番部署下来,管庆福终于松了一口气。自接到任务以来,管庆福脑中一直在飞快地思考,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心里清楚,绝不是悬挂几个宣传横幅、发几个通知那么简单,一所学校,连接着多少个家庭,牵涉到多少口人,这其中的利害关系,他心里十分清楚。必须第一时间把上级关于防控疫情的要求落实到位,必须让广大师生和家长重视起来,尽量减少染病可能。

晚上八点二十分,终于拿到了条幅。

第二天一大早,管庆福就驱车100里来到了学校。在值班教师和工友的帮助下,将宣传横幅悬挂在校门口和教学楼上。同时,又对值班教师和工友进行了交代,务必做好个人及家属防疫工作。随后,他又匆匆返回了家。平凤中学师生共801人,排查工作是一项不小的任务。为了提高效率,管庆福及时把要求下发到教师工作群里,一边要求所有教师报告春节期间外出情况、有无发热情况,一边组织所有班主任对学生及家长进行排查,及时反馈情况。最后,他进行信息汇总,半天下来,3448人的排查工作全部完成。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很多人都选择宅在家里,尽量减少外出。可是管庆福却一周之内往学校跑了四次,悬挂条幅、安装宣传板、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并发放《通知》《宣传单》,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顺风而行,向阳而生,原是本能。但是在大是大非面前,在大灾大难面前,管庆福却选择了逆流而上、勇往直前,这是一名党员对担当的践行,也是一名党员对初心的坚守。疫情不解除,逆风行不止。像管庆福一样的党员干部,将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守卫人民生命健康不懈奋斗!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编辑:富   山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