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查干湖镇在行动

时间:2020-02-08 13:21:59 来源:前郭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连日来,查干湖镇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全镇上下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用实际行动保障全镇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查干湖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落实了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了联防联动机制,全面部署各项防疫工作。立足全镇实际和上级要求,及时组织一线医务工作者、乡村干部、公安干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落实。包镇县级领导同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定期研究分析、细化防控措施、做好监督检查,坚决避免工作疏忽和漏洞,以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农村大喇叭、宣传单、微信等方式,向全镇每一位村民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知识。目前,全镇已悬挂横幅及标语132条,大喇叭播放240余次,口播16次。

细致排摸检查为有效防止病毒输入,在全镇16个行政村、一个社区、56个自然屯以及全镇重要路口分别设置了卡点,包村镇干部、村干部和志愿者24小时值守,对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进行疫情监测、排查、报告,并建立每日工作台账。重点对进入村庄的非本村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排查,对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上门测量体温,并动员群众不走亲访友,时刻做好自身防护。


来源:查干湖镇

编辑:战晓石

审核:梅涤秋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