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客户端下载

前郭县自然资源局:抗击疫情 自然资源人在行动

时间:2020-02-08 14:24:15 来源:fish

分享到:


在这场特殊的“战疫”面前,前郭县自然资源人充分发挥铁军精神,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始终冲在防控第一线,同全县干部群众携手抗疫,共同保卫健康家园。


坚定信心 众志成城

当好百姓健康的“守护者”


县自然资源局负责老土地局、老前郭镇、老运管所、水利井队等9栋弃管楼,8个住宅小区,389户居民的疫情防控排查登记工作。接到任务后,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假,深入包保小区开展排查登记和居民身份识别卡发放工作,现已排查出外地返前人员24人,均已采取相应防控措施。同时,安装围栏、设置卡对包保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安排专人24小时轮流值守,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排查,并坚持每日报告。工作期间,成功劝离4名聚众打牌人员。


措并举 强化宣传

当好舆论引导的“排头兵”


县自然资源局采取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的宣传,通过主要街路悬挂宣传横幅,住宅小区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精心制作防控疫情温馨提示送到每一户居民手中,耐心向小区业主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提醒他们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不参与走亲访友、家庭聚会活动,做好居家防护措施,配合包保部门,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谋划 主动作为

当好项目建设的“急先锋”


县自然资源局超前谋划,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三早”项目推进工作。对今年查干湖周边安全饮水和污水处理工程等项目,第一时间掌握项目一手资料,摸清实情和需求,实时跟踪项目进度。对项目不符合规划的情况提早掌握、尽早安排,规划调整方案,测算用地指标需求,做到心中有数,用时不慌。

(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文字:马宏宇 图片:前郭县自然资源局 编辑:朱   晗)


热门评论